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小区铜雕的制作步骤了解一下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小区铜雕的制作步骤了解一下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3 88 次浏览

铜雕塑产生于商周,是以铜料为胚,运用雕刻、铸塑等手法制作的一种雕塑。铜雕艺术主要表现了造型、质感、纹饰的美,,铜雕塑很好看也很受欢迎,但是他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可以想象的是它的制作肯定不简单,下面就介绍一下关于小区铜雕的制作步骤。

铜雕塑制作第一步就是搜集素材,找该作品个方位的图片,然后做1:1的泥搞,为定型提供扎实基础,定型泥塑参照小稿等比例放大后进行修改,直到作品与参照素材完全一致后再进行模具翻制。 翻制模具是根据作品的复杂程度而决定方案,较为简单的作品可采取石膏翻制,复杂一点的就要用硅胶翻制。模具翻制完后再把融化好的石蜡灌到已经制作好的石膏模具或硅胶模具里,等石蜡冷却后拆开模具,蜡型作品就形成了,这一步我们称其为蜡型灌制。  

接下来开始制壳,制壳也是采取两种方案,小件或着复杂的我们应该选用精密铸造,所谓精密制作就是用精致石英砂一层一层把制作好的蜡型包起来、然后再用高温把壳里面的石蜡烧净。简单一点的作品如平面浮雕,大铜钱,铜雕塑的背面等作品没有过于复杂的工艺光面可采取树脂砂箱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