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生活需要经历现代人物铜雕成功在路上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生活需要经历现代人物铜雕成功在路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19 42 次浏览

在我们生活中铜佛像厂家随处可见,更有些人喜欢收藏铜佛像,那么收藏铜佛像应该注意哪些知识要领呢?

我们都知道铜佛像的种类多种多样,造型繁多,其铸造工艺和风格也是纷繁复杂,各不相同。佛教分汉传、藏传和南传,其中藏传佛教佛造像分为佛、佛母、菩萨、护法、本尊、祖师等系列。千百年来,佛造像还形成了西藏等不同地区的造像风格。

为了能识别种类繁多、风格多样的铜佛像,需要花了大量时间去阅读铜佛像的书籍,才能清楚的分清各类铜佛像的名称、大致年代和铸造工艺等。
从收藏角度来看,鉴别一尊铜佛像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要看器型,即佛造像从形态上是否符合造像度量经的规范;
二要看包浆,一尊铜佛像历经千百年的传承所形成的包浆和印记,是作伪者最难模仿的,也是最容易识别的年代标识;
三要看錾刻和镶嵌工艺,即佛像上錾刻的纹饰是否符合某一年代的特征;
四要看材质和铸造工艺;
五要看佛像的底部和装藏。是否原封藏等都是鉴定佛像不可或缺的环节。

收藏铜佛像既是一场文化活动,也是一场经济活动;收藏品应以年代为收藏价值判断先决条件,然后再是藏品的艺术性、题材、 稀缺度和完整度等,比如清三代的顶级铜佛像,都比不上五世纪最普通的佛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