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近了欣赏现代人物铜雕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走近了欣赏现代人物铜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9 44 次浏览

现代人物雕塑、现代人物雕刻都可以算是人物铜雕种类。我们走在城市街道上面都会看到一些常见的现代人物铜雕是造型艺术一种,还可以叫做雕刻,是雕、刻、塑三种创制方法的总称。下面介绍一下制作过程:

(一)因材料进行设计,充分发挥木头的自然形态和特点。(二)一般先要画出构图或做出泥塑的稿子,即便有经验的艺人也要细心研究和推敲,打好一个成熟的腹稿。(三)先打粗坯,如雕人物要初步雕出人物的动态、比例、形体以及空间体积等,把基本形态刻画出来。(四)利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凿子,用由粗到细、由整体到局部、由简而繁、逐步深入的方法,雕出形态生动、性格鲜明的形象。

现代、古代人物铜雕都具有非常强烈的鲜明色彩具有非常强烈的装饰性和实用性,注重人物面部刻画,并对塑像加彩,塑绘结合,互相补充,使得作品具有和绘画一样的美感和欣赏价值;注重以形传神,以凝练的人物雕塑语言,表现高度的意象美。这些都是铸造铜雕重点所在。

抽象铜雕是指非具象雕塑,也就是说除去写实的雕塑以外都是抽象铜雕。抽象铜雕往往是超出现实之外的境界,写实的无法表现出的境界,抽象的却能,因为它可以不考虑具体形状,只要喜欢,就是好作品。抽象铜雕可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表现人的某种思想,抽象雕塑含意深奥、费解,游人乐于边欣赏边玩味

5.8现代人物铜雕2.jpg